常德天空美景
  常德天空美景紅網常德站7月9日訊(分站記者 鄭江暉 攝影 陳自德)湖南省環保廳近日發佈6月份全省城市環境空氣質量狀況,按照新標準增加PM2.5值檢測的城市中,常德排名第二,僅次於張家界。
  按照新標準,環境空氣質量評價項目為PM10、SO2、NO2、CO、O3、和PM2.5六項,6月份常德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為5.41,次於張家界的4.81。
  影響空氣質量的主要污染物是PM2.5(細顆粒物),今年1月1日,常德市市環境監測站開始實時監測PM2.5,監測結果卻持續走低,“1到4月,常德市城區空氣質量狀況優的僅7天,良也只有49天,1到3月,全省排名連續墊底,4月才看到起色,居第五名。”上半年常德市空氣質量狀況愁雲慘淡,市環境監測站副站長彭暉唏噓不已。
  據彭暉介紹,目前影響常德市空氣環境質量的因素,除受大區域氣候及常德市地形地貌影響外,主要的污染源為燃煤鍋爐及生活用煤污染、機動車尾氣及加油站油氣污染、工業企業產生的污染、揚塵污染、餐飲油煙污染、社會生活污染六類。
  6月份,常德市空氣質量排名能躍居第二,彭暉將原因歸結為三點,“一是4、5月份,在全市進行大範圍的鍋爐和渣土車的關停整改,二是全市路改工程在4、5月份整體竣工,最後就是6月份本來就雨水偏多,對大氣環境有凈化作用。”彭暉表示,主要還是加大了整治力度,斬斷了本地輸入的大氣污染源。
  “經過城市提質之後,全市環境越來越好,治理制度越來越完善,空氣質量也一定會越來越好。”談起下半年常德市的空氣質量,彭暉信心滿滿。  (原標題:一掃上半年墊底“陰霾”常德6月空氣質量全省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