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效應浮現 華府女性大使越來越多(第一冊第2課...性別平等)(第二冊第4課...性別權力) 希拉蕊效應浮現 華府女性大使越來越多 更新日期:2010 術後面膜/01/12 07:01 (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11日專電) 好房網隨著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頓就任國務卿,派駐華府的女性大使人數已經出現明顯增 辦公室出租加,達到25位,是1990年代的5倍。「華盛頓郵報」稱之為「希拉蕊效應」。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 酒店打工n Post)的報導指出,雖然在華府182位大使中,女性大使仍是少數,但總數已經是歷史新高,可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效應的?買屋網蒫蛩v響。 報導分析,美國近4任國務卿就有3任都是女性,史上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1997年就任,接著是2005年就任的萊斯(Con 住商房屋doleezza Rice),然後才是希拉蕊。 但希拉蕊的高知名度,除了前第一夫人的身份,當過參議員,又打過總統選戰,無疑讓更多國家願意派出女性大使到華府。 現任的2 辦公室出租5位女大使,包括阿拉伯國家首位女性美國大使、阿曼王國(Oman)大使馬格瑞(Hunaina SultanAl-Mughairy),印度50多年來首位女大使尚卡(MeeraShankar),以及拉丁美洲唯一的女性美國大使、哥?永慶房屋菑顐漱甯_(Carolina Barco)。 女性大使的日漸增加,背後也有辛苦的一面,例如社交場合的挑戰。 外交圈以往都是男性天下,外交官夫人往往理所當然陪同夫婿出席;但對女大使而言,夫婿往往選擇留在母國工 會場佈置作,隻身赴會的女大使得同時肩負外交及社交責任,這讓部分女大使不禁感嘆,「我們也需要『妻子』啊!」。990111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太平洋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