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京)在卡未離身的情況下,賬戶上的7萬餘元竟在20多分鐘內被轉走,足足14條轉賬短信看得卡主人心驚肉跳。類似的情況很可能是銀行卡已被“克隆”,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
  市民蔣女士家住洪山區保利心語小區。22日深夜11點41分,蔣女士的手機上突然收到銀行發來的短信,顯示她的一張銀行卡在ATM上刷去了40500元。
  蔣女士告訴記者,她這張卡通常只用作存錢,很少取現或刷卡消費,事發時也沒有丟失或離身。意識到遭遇盜刷後,蔣女士立刻撥打銀行客服電話要求凍結賬戶,隨後還報警求助。
  就在此時,蔣女士的手機上還在繼續收到短信,每一條都顯示賬戶中的錢被划走。“手機每響一次,我心裡就抽一下,後來簡直不敢點開看。”到賬戶最終被凍結時,蔣女士賬戶里的錢幾乎已被全部划走,共損失75100元。
  昨天,記者在蔣女士的手機上看到,從22日11點41分到23日零點09分的20多分鐘內,薑女士一共收到14條短信,除了第一筆金額較大外,其餘都為5000元和2000元。
  經過調查,民警告訴蔣女士,轉賬是在武昌積玉橋兩個銀行網點分別進行的。同時,卡未離身卻遭遇盜刷,很可能是遇到了“克隆”銀行卡。目前,警方正在作進一步調查。
  記者搜索後發現,網上有不少出售“銀行卡複製器”的帖子。有帖子稱,只需要8000多元,就可以購置一套相應設備,只要事先在ATM機或POS機上做下手腳,便可輕易複製磁條卡。
  蔣女士還提出,銀行對自己的財產安全負有保管義務,應該對其遭遇盜刷承擔責任。目前,雙方依然在就此事進行交涉。
  記者查閱過往案例,並咨詢律師後得知,由於沒有統一的司法解釋或相關法律規定,不同的法院對類似案例給出的判決並不相同。如有銀行方舉證稱,遭遇盜刷的原因包括持卡人故意或過失向他人泄露了銀行卡信息和密碼。具體到此事的責任劃分,尚需等待警方的正式調查結果。  (原標題:7萬多元20分鐘內被盜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