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胡益虎 通訊員 楊志前)昨日,記者從瀏陽市財政局獲悉,截至3月底,瀏陽全市累計完成財政總收入25.2億元,同比增加5.1億元,增長25%,增速穩居長沙六區三縣(市)首位。而突飛猛進的鄉鎮經濟已經成為瀏陽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去年占到瀏陽全市工業總產值40%以上。
  繼2012年、2013年瀏陽財政總收入增速連續兩年領跑長沙後,瀏陽經濟發展勢頭依然強勁。隨著國家新型城鎮化戰略啟動推進,瀏陽作為“中四角”百強縣和長株潭“兩型社會”改革試驗區重要組團,發展的內生動力進一步激發。瀏陽市鄉鎮經濟百花齊放,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在普跡鎮投資生物能源建設項目,最近,總投資達1.2億元的項目落地。投資上百億元建設柏加智慧城鎮項目,第一期6000萬元資金已經到位,今年5月,柏加智慧城有望奠基。項目建設的持續發力,形成了中心鄉鎮與邊遠鄉鎮協調發展,工業經濟與農業經濟優勢互補,傳統產業與新型產業齊頭併進的良好態勢。
  相關報道見A9、A12版  (原標題:鄉鎮製造成瀏陽新增長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