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衢州衢江區蓮花鎮某村的民風一直淳樸,平時村民也習慣了不鎖門。可今年年初起,村裡出了一系列怪事:先是徐大叔家抽屜里的硬幣不翼而飛;接著吳阿姨女兒放在房間里的兩部手機也不見了蹤影……僅蓮花鎮派出所記錄在案的案件有18起。
  11月底,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被鎖定在了本村12歲男孩亮亮的身上。幾番詢問後,亮亮終於當著奶奶的面承認了自己偷拿鄰居財物的事實。
  一個12歲的孩子怎麼會成了小偷?“因為我羡慕別的同學有好吃好玩的!”亮亮一齣生就被查出患有癲癇,母親在他一歲半時離家而去,父親又誤入歧途,三度因盜竊罪入獄。亮亮跟著爺爺奶奶生活,生活拮据。每天放學看著同學們拿著零花錢買吃的買玩的,亮亮非常羡慕,無奈自己口袋空空。於是他萌生了到鄰居家“找點錢”的念頭。
  經核計,亮亮偷竊的物品價值達上萬元,已經構成“盜竊罪”。但因為未滿14周歲,並不負刑事責任。
  為了讓亮亮懸崖勒馬,當地警方邀請了心理醫生對其進行輔導。醫生說,亮亮或許是留守兒童心理問題的一個極端表現,希望更多人能夠關註到這個問題。
  本報通訊員 周洋 本報駐衢州記者 盛偉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