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要不要興建蘇花高速公路? 日前看到一位格友轉錄遠見雜誌記者訪問慈濟的證嚴法師的對話,其中一段是記者問到興建蘇花高速公路的問題。我心有所感如下: 當年在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之時,他大力推動十大建設中的第一條南北高?訂做禮服t公路,但卻遭到許多地方民意代表的反對,有的人說:高速公路會耗掉太多的土地;有的人說:政府很窮怎有能力建設這麼大的工程;更有無知的民意代 酒店打工表說: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想要小便怎麼辦?結果當時的蔣院長說了一句名言: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因此他堅持興建那條南北高速公路。 事實證明,前後費 面膜了十年時間,南北高速公路終於全面通車之後,交通發達了。運輸時間縮短了,南北貨物各暢其流,蔬果的新鮮度也跟著增加了。最重要的是各事業主更能掌握進出貨時機,各種產業隨著交通的便利 烤肉 而蓬勃發展起來,從而使台灣的經濟水漲船高以致一躍而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這些事殷鑒不遠。 蘇花高速公路要不要建,雖說是見仁見智。可是若以撇開政治問題純以振興經濟層面來看,興建蘇花高可以解?酒肉朋友M一部分失業問題,還可以帶動花東地區的地方產業升級,這是福國利民的善政。 至於許多保育團體的人大聲嚷嚷說在東部山區開闢高速公路會破壞自然生態。這個問題的確是會發生是不容置疑的,然而如何維護生態保育,這是興建蘇花高速 信用卡代償公路過程中的一個環節而已,主事者及未來參與施工者應該運用智慧想出一個二全其美的方法才是。我們怎能因噎廢食呢! 另有關觀光及欣賞沿途風景問題。我們就拿中部橫貫公路來說吧!若當初政府未建中部橫貫公路,我們焉能看到中橫的絕佳風景呢!天祥、太?租房子|閣不是帶動了台灣部分的觀光事業嗎?如果政府在東部山區興建了蘇花高速公路,我相信台灣又能增加許多值得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去一遊的意願,如此又可帶動另一波的觀光熱潮,這何嘗不是振興民間經濟的一個方法呢? 我曾經在現有的蘇花公路上來回開過幾次車,路上屢見單車?烤肉黿籉b蘇花公路上,當重型車輛經過他們身邊時的那種險象,我都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只要一個輕輕的擦撞,或是緊張的單車客沒把自行車的把手握穩,蘇花公路東側的懸崖就會成為絕命崖了。再說,蘇花公路哪年不曾發生過坍方事件?我的連襟就曾從花蓮返回台北時,在經過蘇花公路上遇到一次嚴重的坍方 燒烤事件,他們被困在蘇花公路上長達十來個小時。我也曾在蘇花公路上看見一堆堆的落石及崩塌的路段。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難道人命就抵不上環保問題嗎,何況環保問題應可找出一個解決之道。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e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