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吻10秒 傳遞8000萬細菌。(圖片來源:BBC)
  中國日報網11月18日電(愛新聞 顏葆菁)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1月16日報道,近日發表在《Mircobiome》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一次10秒的深情擁吻不僅可以傳遞愛意,而且還有至少8000萬的口腔細菌。荷蘭研究人員觀測了21對受試情侶的接吻行為,發現每天接吻9次的情侶共享相似唾液病菌的可能性最大。研究表明,口腔是至少700種細菌的溫床,這些細菌中,還有一些具有極高的傳染性。
  荷蘭應用科學的研究團隊詢問21對受試情侶的基本情況。問題包括過去一年的接吻頻率和最近一次接吻時間等,以瞭解參與人員的接吻習慣。研究人員在志願情侶進行10秒鐘的接吻前後,都提取了雙方的舌頭和唾液的微生物樣本。
  在進行第二次實驗前,研究人員讓情侶中的一方喝下含有高識別度菌群的益生菌飲品。第二次接吻實驗後,科學家們檢測出約8000萬的細菌被傳到另一方的口腔里。這一切,僅用了短短10秒鐘。儘管唾液中的菌群在接吻過程中快速地交換了,但是舌苔上的菌群數量維持不變。
  “法式熱吻就是短時間傳遞大量口腔細菌的絕佳案例,”主持這項實驗的瑞康·科特博士(Remco kort)說道,“但是僅有小部分有接吻傳播的細菌會在舌頭停留。日後的研究應該關註這小部分細菌的功能,和舌頭在這附著力中產生的作用。”
  “這類型的調查研究可以幫助我們設計出未來的細菌治療,以幫助人們治愈其他複雜棘手的細菌感染。”
  坐落在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微生物博物館聚集了荷蘭國內頂尖科學家的力量。在最近的一次展覽中,參觀的情侶們被邀請做一次互動試驗。在接吻後,情侶們就能立即收到一個數據分析。這個分析中表示了接吻途中他們一共交換了多少微生物。
  近來越來越多的研究人員關註人體內存活的微生物。在我們身體里,生活著超過100萬億的微生物,他們是維持我們身體健康和抵禦疾病的關鍵。
  (編輯:高晴)
     (原標題:研究:接吻10秒 傳遞8000萬細菌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