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有一個夢想:能和正常孩子一起上學、讀書。
  6年前,本報一則題為《6歲盲女芊芊的快樂生活》的報道,首次使芊芊和她的夢想進入公眾的視線:她雙目失明,卻在南京盲校老師的幫助下,成為全國首個在普通幼兒園上學的全盲兒童。
  芊芊的故事和夢想,打動了南京天河實驗寄宿學校的校長陸文傑:“這孩子我收了,學費、住宿費全不收。”當年9月1日,芊芊正式成為該校一年級學生的次日,一篇題為《盲女芊芊的上學第一天》登上《金陵晚報》的封面,也為這場持續6年的愛心圓夢之旅拉開了序幕。
  6年間,芊芊得到了許多來自校長、老師、同學以及社會方方面面的關愛,也用自己的努力和堅持為幫她圓夢的人們帶來了一個又一個驚喜:學習優異,年年考試年級第一;才藝出眾,精通聲樂、陶笛、二胡;品德優秀,獲2013年江蘇省美德少年稱號。她擔任過金陵晚報亞青特刊《藍金陵微報》的小主編,還當上了南京青奧火炬手……
  6年後,她又成為南師附中樹人學校錄取的首位全盲學生,開始了新的圓夢之旅……  (原標題:盲女芊芊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