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全球EMBA“國際商業領導力”模塊學生順利結業。此次游學為期2周,7位劍橋資深教授分別為大家講授不同課程。此外,同學們還走訪了劍橋大學的創業孵化器聖約翰創新中心,赴當地企業實地調研,並與英國政商領域精英人士進行高端商務交流。四十餘位上財全球EMBA班同學參加,上海財大商學院虞梁老師和申力遙老師全程帶隊。
  劍橋校園仿佛封閉的軍營,但這個軍營給大家最大限度的思維解放。在“集訓”前,本次游學的課程主任Jasper Robertson向大家宣佈了幾條“軍規”:1. 所有同學將被分到6個小組,每個組同學共同使用一張圓桌上課,所有案例討論和作業均以小組為單位完成。2. 每天課前須對前日所學知識進行總結,並對全員投票認為最重要的“每日3點學習心得”進行鞏固。3.每個組配備一支話筒,同學可隨時發言。
  “我們平時都是領導,習慣於帶兵指揮,2周的小組作業、人人平等,對大家的團隊意識與換位思考的能力是一種鍛煉;而每天對前日所學查漏補缺、溫故而知新,不僅是非常好的學習方法,也可以借鑒到今後工作中去。這些都有助於大家養成好的行為習慣和思維習慣。”一位同學如是說。
  記者瞭解到,在以課程為核心的基礎上,本次游學增設的商務參訪和文化體驗環節也包含了高附加值。首站劍橋聖約翰創新中心,CEO David Gill帶大家參觀並就創新思維、創業文化等議題與上海財大全球EMBA同學友好交流。隨後,大家參訪了英國議會大廈,現場觀看上議院辯論,零距離感受英國政治文化。最後一站為在英國董事協會的韋鳴恩勛爵專場商務交流會,同學們就公益開展向韋勛爵取經,並就中英商貿關係問題與其交換意見。
  所有課程結束後,同學們按照培養計劃作了結業總結。據悉,全體同學順利通過考核,並獲得由課程主任頒發的《國際商業領袖發展項目證書》。
  來源:全球資訊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上海財大商學院全球EMBA劍橋游學模塊結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