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5月24日,第八屆中國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論壇上發佈了“2014年度中國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績效百佳榜”。網宿科技、威遠生化、匯川技術、爾康藥業、聚龍股份、恆康醫療、貴州茅臺、傑瑞股份、奮達科技及東風股份等位居前十。貴州茅臺成為唯一連續8年進入市值管理績效百佳榜的企業。
  百佳企業熱點輪換迅速
  根據中國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發佈的百佳名單,2014年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綜合績效最高分達79.78分,百佳平均分為66.20分,百佳平均分領先其他公司平均分55.33%。百佳企業在中國經濟結構調整的大背景下,有八成以上企業出局,僅兩成公司蟬聯。民營企業上榜數量再創佳績,創出8年來最高紀錄,占據績效百佳的七成席位。
  從2014年度市值管理績效百佳企業所處行業來看,熱點行業輪換迅速。在申萬二級82個行業中,有36個行業的上市公司入選。其中中藥類公司最風光,有9家公司上榜百佳,化學製藥和計算機應用也分別有7家公司入選百佳,這三個行業占據百佳榜前三名。建築裝飾、銀行業從2013年入選5家公司到2014年無一家公司入選;房地產行業公司從3家減少至1家,減少66.67%;飲料製造行業入選公司大幅減少,僅4家公司入選,同比2013年的10家公司減少60%。2014年度,貴州茅臺的市值管理績效表現搶眼,連續8年入選市值管理績效百佳。
  市值管理績效“國退民進”
  數據顯示,民營企業保持了強勢崛起的態勢,共有72家民營企業進入百佳榜,入選百佳的公司家數創出8年最高。而地方國有企業的市值管理綜合績效已連續第5年落後於民營企業,兩者差距由2010年度的1.81%已擴大至2014年度的4.04%。
  中國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施光耀表示,2014年度的A股市值管理績效評價結果折射出兩個強烈信號:一是新公司可以憑藉新技術、新市場取得強烈的增長預期,令價值實現績效大幅提升,從而推動上市公司綜合管理績效得到提升;二是老公司可憑藉轉型升級,轉換商業模式,推出新產品實現價值創造績效的提升,同樣能推動公司的市值管理綜合績效大為改觀。  (原標題: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國退民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