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2月5日電(李啟瑋)香港布約翰郵票拍賣行將於12月7日至10日舉行秋季公開拍賣會,屆時大量難得一見的紙幣、錢幣和郵票等珍貴拍品將亮相,包括蘇聯十月革命35周年紀念全套帶廠銘的錯體珍郵、光緒34年發行的吉林官錢局銀元票龍洋壹圓、兩百年前的拿破侖親筆書信、以及總值約2000萬的罕見港幣。
  此次拍賣會將會有共計4500件總價值近4000萬港元的珍貴拍品,郵票、紙幣和錢幣將是主要拍品。其中1980年中國內地發行的一套T46猴年生肖全新版票,帶金色色標,是新中國郵品最珍貴品種之一,已累計升值16萬倍,現估價約130萬港元。
  最受矚目的郵票拍賣品是1952年發行的“蘇聯十月革命35周年紀念”全套帶廠銘錯體郵票,當年因標題錯印“蘇聯”二字而被撤銷發行,目前市場價約50至80萬港元。
  本次拍賣會將會是香港開埠以來最大規模的港幣拍賣活動,將展出大量罕見的港幣和世界多個國家的貨幣,包括1862年至1863年間香港最早期的面值1毫的6種試樣鑄幣。這些鑄幣均從未發行,十分罕見,每一枚都價值2萬多港元。此外還有市值超過20萬港元的1929年渣打銀行50元流通紙幣,以及美國1929年的第一張5美元林肯像國幣券等。
  眾多貨幣中,光緒34年發行的吉林官錢局銀元票龍洋壹圓,存世僅兩至三枚,是清朝紙幣中最珍貴的品種之一,市場估價超過100萬港元。
  香港布約翰郵票拍賣有限公司總裁鄭奕翀向中新社記者表示:“這次拍賣會的一大亮點是有大量編號為幸運號碼或連號的港幣,比如我們有兩張起拍價為1萬5千港元的中國銀行發行的面值1000元港幣,這兩張的珍貴性就在於號碼為極為罕見的1號和100萬號,均為AY字軌,這在市場上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除了罕見的貨幣和郵票外,還有一些珍貴的歷史見證物也將亮相此次拍賣,包括拿破侖1809年3月9日寫給法國戰爭總賬的親筆書信,這份書信的意義非凡,直接影響了法國大革命的進程,起拍價為10萬港元。(完)  (原標題:大量珍貴郵票貨幣將亮相香港拍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