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地區法院一名法官26日表示,今年被引渡回美國的“基地”組織前領導人本·拉登的女婿兼發言人蘇萊曼·阿布蓋斯,將於明年初在美國受審。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路易斯·開普蘭駁回了蘇萊曼·阿布蓋斯的無罪申訴。並表示阿布蓋斯將於明年初受審,其被控在擔任“基地”組織發言人一職期間,密謀殺害美國公民。阿布蓋斯此前宣稱自己無罪。
  阿布蓋斯宣稱,他此前曾被伊朗扣押了十多年,直到今年1月11日才被伊朗釋放。此後他前往土耳其,併在土耳其遭到逮捕和問詢,直到2月28日才被釋放。他表示其後他前往科威特看望家人時,他的航班卻在約旦首都安曼降落,隨後他被美國當局逮捕並被引渡回美國。
  他此前宣稱自己在前往美國的飛機上遭到了不人道的對待。然而美國法庭則表示,“大量證據表明,阿布蓋斯在飛機上受到了人道主義的對待”。
  “9·11”發生後,阿布蓋斯曾號召所有穆斯林參與反美戰爭,並宣稱“聖戰是一種責任”。阿布蓋斯的律師目前並未就此作出回應。
  中新  (原標題:本·拉登女婿明年年初在美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