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外媒24日報道,就伊朗與六方就核問題達成協議,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發表聲明說,國際原子能機構對伊朗核計劃監控的可能性大幅增加,完全可以相信,伊朗將盡心竭力與該機構合作。
  拉夫羅夫說:“監控伊朗核計劃的可能性大幅增加。除了目前原子能機構採取的措施之外,伊朗還同意採取一系列新的額外措施”。
  他指出,“我認為,最終這對所有人都是贏局。首先,我們大幅度減少風險,解決那些很多國家都存在關於伊朗核計劃是否有大規模殺傷武器擴散的風險的問題。現在很難規避原子能機構所採取的措施。我們可以相信,伊朗將盡心與原子能機構合作"。
  他表示,“其次,落實商定的協議之後,我們將相當大程度上加強信任。信任,常常是我們所缺少的”。
  他還指出,“第三點,這一步給我們帶來額外的進展,推進國際社會在2010年制定的目標--就建立中東無核武器區準備召開會議。因此整體上這些情況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沒有輸家,所有人都是贏家”。  (原標題:俄外長:伊核協議對所有人都是贏局 可相信伊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