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5日電 首爾消息:進入11月以來,美國“監聽門”事件繼續發酵。繼印尼、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後,韓國於5日要求美方對監聽行為作出解釋。一名韓國政府人士當天表示,韓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美方表達了擔憂。
  根據《紐約時報》此前的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一份文件顯示,韓國是NSA進行監聽的主要對象國之一,美國在外交政策以及情報活動等方面將韓國列為對美國利益十分重要的“焦點地區”。為此,美國在駐外機構中設置了特別情報收集部門。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政府已通過外交渠道向美方表示了憂慮,並要求美方對此做出詳細解釋。該人士介紹說,韓方要求美方就文件撰寫的背景做出解釋,並希望美方在採取進一步措施時通報韓方。
  這已是韓國政府第二次就監聽一事要求美方作出解釋。上月28日,韓國外交部表示,有媒體稱,NSA曾竊聽35個國家領導人的通話內容,並且監聽了包括韓國在內的38個國家的駐美大使館。韓方已通過多種外交渠道向美方求證其中是否包括韓國總統,並要求美方對監聽韓國駐美使館一事作出解釋。
  截至目前,美方已就監聽韓國駐美使館一事向韓方表示,將對情報收集活動進行全面檢查,並重新思考情報活動。韓國《朝鮮日報》報道認為,美方其實是默認存在監聽行為。
  4日,數十名示威者聚集在位於首爾的美國駐韓大使館外,手持抗議標語,表達對美方監聽行為的不滿。還有人扮作美國總統奧巴馬以及韓國總統樸槿惠的模樣,譴責美國可能對樸槿惠實施的監聽行為。(完)  (原標題:韓國再次要求美國就監聽行為作出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ivrswgsjm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